学习传承百年经验 推动南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传承百年经验 推动南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亚男 南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南开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紧密联系南开区工作实际,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始终常在,监督推动“不能腐”的约束形成常态,教育警醒“不能腐”的自觉时刻常在,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自觉融入大局,树牢服务观念,牢牢把握影响我区政治生态和“创新南开”建设,以及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要做到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特征趋势,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