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推进“三不”一体建设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推进“三不”一体建设
张楠 西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西青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三不”一体建设,深入开展经济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窗口腐败”专项排查整治等,严肃查处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建设中的腐败行为,彻查背后的责任问题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要加强清廉西青建设,打造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清廉村居,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