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赓续奋斗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史为鉴 赓续奋斗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新 蓟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增强斗争意志,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立足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蓟州“三地一城”建设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蓟州本地特点,从严从实抓好土地、金融、国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加大对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和通报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纵深推进“轮驻式”、“嵌入式”、“插秧式”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严执纪,敢于亮剑,以有力的纪律保障“头雁”不偏航。要继承和发扬蓟州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迎难而上的拼劲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