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尽责 监督保障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忠诚履职尽责 监督保障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赵强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为推进高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拓思路,明确路径,充分发挥派驻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有效的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瞄准科研经费使用、疫情防控、校企改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校食堂领域廉洁问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研式”监督、跟进监督,确保监督质效。健全监督体系,织密监督网络,加强二级纪委建设,发挥教授监督员和学生监督员作用,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