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清廉成为河西风尚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清廉成为河西风尚
王冰 河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决议》的精神要义,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当前,河西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思践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立足实际,不断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反腐败工作,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防范各种风险隐患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侵蚀安全底线;以落实区委“十大工程”为主线,从优化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入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劳动和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思路,保持“惩”的力度、提升“治”的效能。

未来,河西区将继续加强清廉建设,推动清廉成为河西风尚,加快实施清廉文化阵地建设 “三个五”工程,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引领力,一体推动和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社会清朗。